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首日铁路客流持续攀升 合肥站预计发送18万人

2017-04-02 1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首日,铁路客流持续攀升。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合肥火车站了解到,踏青祭扫成主流,合肥站预计发送18万人。

  据介绍,“春游”和清明运输重叠,旅客出行叠加,主要以踏青旅游为主,扫墓祭祖为辅,管内客流成为主要客流。客流成份主要有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和学生流。其中高铁一日游,最受青睐目的地是黄山、金寨、巢湖,其中金寨红色旅游备受关注。

  4月1日和4月2日发送旅客较多,高峰日为4月2日,预计发送18万人。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杭方向和安徽省内淮北、阜阳、芜湖、安庆、六安、黄山方向;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汉宜、广深、西成等方向。

  合肥直属站安排增开列车7.5对(高铁2对,普速5.5对),主要为上海、黄山、安庆、芜湖、亳州、阜阳方向。还会根据售票实时情况,在此基础上再增开列车。其中4月1、4日,另外再增开黄山方向1对高铁(G7423/G7422)。截至4月1日12:00,已售出4月1日当天14万张车票,4月2日12万张车票。

  合肥直属站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增加自动售取票机来满足广大旅客的购取票需求,在此提示广大旅客在互联网购票后及时取出车票,避免排队。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清明;铁路;客流;踏青;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