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发布4家企业5批次不合格药品

2017-03-31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4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药品不合格,分别是山西国润制药有限公司、长春长红制药有限公司和通化长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苯丙哌林片以及天津金虹胜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苯丙哌林胶囊。生产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此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正在对食品快速检测方法和网络医疗器械经营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征求意见,具体内容可登陆网站查看。     

  今天是3月31日,是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主题宣传日。自2012年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启用12331热线电话以来,12331已成为食药监管部门直接服务群众,了解公众诉求的桥梁和纽带。2016年全国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103万件,其中12331电话就占了四分之三。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专门出台了新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全国30个省(区、市)制定了的食品药品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公众投诉举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每年3月31日,全国都要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让人民群众共享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成果。

  当大家发现食品药品案件线索或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让我们一起努力,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司严玥)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食药监;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