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抽检饮料等7类食品 11批次不合格

2017-03-22 19:05:00来源:央广网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肉制品、酒类和饼干等7类食品,有11批次不合格。其中饮料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水产制品2批次;肉制品2批次;酒类3批次。具体信息请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和食安查APP查询。

  前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停止进口瑞士OM Pharma SA 细菌溶解产物胶囊的公告 ,要求停止进口瑞士该企业生产的细菌溶解物胶囊,各口岸食品药品监管局停止瑞士OM Pharma SA细菌溶解物胶囊的进口通关备案。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公布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6年,总局公布了56期食品抽检信息,涉及32类2.4万批次食品。组织开发了“食安查”手机APP客户端查询应用程序,公众可以随地扫码查询产品抽检情况。2016年全国共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1200余万张,公布“四品一械”案件19.9万余件,曝光违法广告5000余条次。更多内容请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

  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已经向社会公布了,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宣传周将从满足人民群众普遍需求出发,促进餐饮业提高安全质量;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