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晓渡称“反腐工作会减弱”属无稽之谈:继续高压态势

2017-03-05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按照惯例,国家部委负责人都会从人民大会堂北侧的入口通道来进入,这条通道因此也被称为“部长通道”。今天都有哪些部长刚刚亮相了“部长通道”?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他们如何回应社会关切?

  上午的会议结束后,有多位部长接受了记者们的群访。通过“部长通道”的第一位部长是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有人问他丙肝药品上市已经三年了,但是国内为什么还没有上市?

  对此,毕部长表示,原因是多方面的。根据我国规定,国外临床2期的完成之后,中国才可以开始临床试验。也有知识产权问题的原因,有些国外企业为此没有选择让自己的产品在中国上市。此外,医保报销目录调整不及时,会导致国外企业担心收不回成本。最后,药品审批时间周期长,从业人员的总基数比较少。

  如何解决问题?毕部长表示,现在与有关部门在想办法,不尽合理的要求能取消就取消,知识产权的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审批效率方面,正在就优化流程和加强人员进行改善,目前已经有了明显效果。 

  通过“部长通道”的第二位部长是监察部部长杨晓渡。有人问他今年要开19大了,反腐工作是否会减弱?对此,杨部长表示这是无稽之谈,从哪里得来的印象。就在两会之前一下子查了4位。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工作,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会继续高压态势。对于遏制新腐败现象会加强力量,对重要岗位上可能会提拔的“老虎”更加重视。中国要好,党就要好,反腐工作会做到底。“大老虎”和“拍苍蝇”两手抓,各级党委纪委都要为此付出努力,严肃执行纪律。此外,他提到执行纪律方面不能一味惩治。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也要让坏人在高压态势下感到压力。

  最后出现的是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她面对的问题是:推进网络信访制度,为什么还有人愿意到省城来?

  对此,舒晓琴表示,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已经四通八达,特别是从横向和纵向,能一直延伸到百姓身边。去年,全面信访形势稳中有降,网上信访数字却在提升。网上信访正在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渠道。舒部长认为,会有更多老百姓选择这种低成本的信访方式。2017年,国家信访局将继续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部长通道;社会关切;食药监;监察部;国家信访局;丙肝药品;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