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通报2家药品生产企业产品不合格信息

2017-03-03 17:04:00来源:央广网

  

  随着网络技术发展,越来越多医疗器械具备网络连接功能以进行电子数据交换或远程控制,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的同时也面临网络攻击的威胁。医疗器械网络安全出现问题不仅会侵犯患者隐私,还会产生医疗器械非预期运行的风险,导致患者、使用者受到伤害。2014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启动《医疗器械网络安全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制定工作,并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发布。为平衡医疗器械网络安全监管和行业健康发展的关系,原则特别设置了实施过渡期,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昨天,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原则的解读信息,您若感兴趣,可以去官网详细了解。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还通报了2家药品生产企业产品不合格信息。分别是:西藏神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5批次十三味菥蓂丸,山西黄河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藿香祛暑软胶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要求当地监管部门进行立案调查。

  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您知道补钙需要注意什么吗?补钙时不要空腹服用钙剂;钙剂不能与牛奶同服,中间需间隔一到两小时;补钙同时应摄入足量维生素D,多晒太阳,多喝水;对于胃酸缺乏者,补钙可选用枸橼酸钙或柠檬酸钙。补钙时,要多吃蔬菜水果,以促进钙的吸收。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晒太阳是补钙的最好方式,您不妨多去室外走走,既能锻炼身体又利于补钙。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司严玥)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产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