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突尼斯对中国游客免签 游客可在其境内停留90天

2017-02-18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突尼斯外交部16号宣布,从即日起,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突尼斯的游客实施免签政策,中国游客可在突尼斯境内停留90天。

  根据突尼斯的这项政策,从16号起,持中国护照的游客入境突尼斯时,不必再办理签证,只需要向突尼斯海关提供有效的住宿和出境机票预订单即可,中国游客在突尼斯境内可以停留90天的时间。

  对于计划前往突尼斯旅游的中国游客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去突尼斯旅游也可以说走就走了。根据我国外交部发布的信息,截至今年1月5号,持普通护照的我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经达到60个。这次突尼斯对中国游客免签,也意味着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再一次提高。

  目前对我国公民实行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和地区,很多都是大家熟悉的旅游目的地。突尼斯的这项免签政策,很大程度上也是基于发展该国旅游业的需要。

  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出境游客最多的国家。去年一年,我国的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2亿人次。这一庞大的市场对突尼斯旅游业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总协调人海德希里说,目前突尼斯正努力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同中方同业机构合作,针对中国游客在导游、翻译、餐饮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培训专门的旅游接待人员。另外,突尼斯也在寻求开通与中国城市的直航航班,把航程从平均20小时缩短到11小时。突尼斯期待能够成为中国进出非洲大陆的枢纽之一,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突尼斯;签证;中国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