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丽江再度曝出游客遭殴打事件 游客催单遭店家用砍刀殴打

2017-02-06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丽江2月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游客在丽江吃烧烤被殴打致毁容”引发热议之后,昨天(2月5日),一条“游客因催单引发冲突被店主殴打”的消息再次将丽江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丽江旅游招牌怎么维护?

  根据网友@瀛台茶叙描述,自己和亲戚一行8人到丽江古城一个名叫“快活林”的饭店就餐,因催单被店主辱骂,报警协调处理后离开,却被店家尾随并用砍刀、长木棍等进行殴打。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对此事回应称,2月4日11时15分许,游客赵某等人在“快活林”餐厅就餐时与店主及服务员发生纠纷,后店主文某等人殴打赵某。当天,5名违法嫌疑人被古城警方传唤到案。2月5日古城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文某等5人分别处以十日至十五日的行政拘留,并处以罚款。

  从直观数据来看,刚过去春节黄金周,丽江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59万人次,同比增长47.92%;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6亿5千万元,同比增长52.72%。丽江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春节期间丽江市旅游市场相对火爆、旅游市场秩序整体规范有序。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保障旅客权益,丽江旅游执法人员全员坚守岗位,共计出动各类执法检查人员 5000多人次,加大对旅游市场的巡检力度,保障游客的旅游咨询、安全保障、投诉处理等需求。连续发生的负面事件对于丽江的旅游招牌会产生影响,但只有旅游部门切实维护好游客的合法权益,保证游客到丽江旅游的质量,才能打造和维护好丽江良好的旅游形象。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丽江;殴打;旅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