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春节市场观察:楼市市场分化 车市依然繁荣

2017-01-27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27日消息(记者方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长期以来,楼市、车市与股市一起被视为关注中国宏观经济的三个重要指标,而春节市场也历来是关注楼市、车市销售的窗口,不过记者节前在安徽市场走访却发现,车市依然繁荣,但楼市行情却日趋分化。

  2016房价哪家强?近日,由胡润研究院与万国置地联合发布的“全球房价指数2017”给出了答案,过去一年,合肥、厦门、南京以超过40%的涨幅,位居全球房价年度涨幅前三位。不过受去年10月2日以来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合肥楼市涨幅近期已明显回落。记者这两天现场走访发现:叠加假期因素的影响,合肥市区住宅销售的人气度几乎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唯一的亮点是周边县域,由于返乡置业,房子销量反而有所增加。安徽清源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郭红兵表示:“经过这一轮调整以后,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抹去的只是虚高的泡沫,赶走的是炒房客,真正需要居住的购房者才能买到更加称心如意的房子。”

  合肥的房价新年后还会不会涨?此时买房从投资角度会不会被短期套牢?在这个春节团圆的节日,这也成为了众多合肥人共同关心的话题,当然不惧波动坚决看好的依然大有人在,在合肥上班正在考虑买房的顾小姐说:“我在合肥上大学,在合肥找工作空间大,毕竟是省会。所以我买房子肯定还准备在合肥买。”

  相比楼市的萎靡,车市的火爆则终于有了过年的味道。昨天下午,在合肥一家汽车销售店里,记者遇到了正在选车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前天单位发了年终奖,再加上自己的一部分积蓄,他想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买辆汽车过大年,“过年了,买个车子回去,有这个想法,走亲戚方便一点。” 

  据汽车销售人员介绍,赶在春节前来选购汽车的市民还真不少,最近这几年,春节前的一段时间也都是销售的旺季,节前一个月的销量往往是平时的几倍,这几天每天都有市民来选车,提车。某汽车四S店销售经理吴远鹏表示:“销售可以用火爆形容,跟上个月比提升40%左右。”

  另据记者了解,在安徽合肥、马鞍山、芜湖等市车管所停车场内,挤满了等着上牌的新车,汽车四S店代办上牌业务的工作人员也是跑来跑去,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某4s店上牌人员小马表示:“感觉是个质的提升,跟以往都不一样,以前过年都是到超市买东西,现在都是来看车。”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安徽;春节市场;楼市;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