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两大火车站与地铁、公路、航空三大运输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2017-01-25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保障春运安全是一个大交通概念,需要综合治理。在安徽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合肥南站党委书记李昌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肥两大火车站与地铁、公路客运、航空三大运输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具体是怎么样联动的?

  据合肥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政委王大伟介绍,联动机制落到实处,有一个综合管理部门,为了确保合肥两大火车站站区治安平稳有序,综治办按照 “区域一体化”的思路,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建立了联席会议、情报会商研判、整体防控、应急处置、勤务督查等五大联勤联动工作机制。铁路派出所与地方派出所按分AB岗值班,每天指派一名所领导在车站综合联勤站值班,遇突发事件,由当日值班领导负责对站区应急处突力量进行统一指挥,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另外还根据今年春运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积极会同地方公安、运管、城管,以及铁路车站等相关单位,反复组织实战演练。

  各种应急处置的预案,主要会采取哪些措施?春运开始以来,是不是一直比较平稳有序?

  王大伟介绍,一方面,从源头上开展治安管控,“管住危险人、管住危险事、管住治安面”,给旅客创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另一方面,主动与地方加强协作,优化警力部署,落实特警、武警联合武装巡逻,主要通道落实警车和电瓶车闪灯巡逻,展现最直观的安全感。相信在各部门的相互配合联动下,春运期间乘车的旅客都能安全便利的出行。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联动机制;合肥;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