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虹桥火车站展现“文艺范儿” “快闪”、书画悉数亮相

2017-01-24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本土青年歌唱家组合“力量之声”以“快闪”形式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进行演唱。不难发现,今年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的文艺范儿特别浓,首次推出荧屏电子书下载,和晒图晒温暖自助照片打印,为那些回家心切而早早来到火车站的旅客提供了别样的消磨时间的方式。

  此外今年虹桥火车站还增加了两场书画大师现场挥毫泼墨活动,让旅客在个性化定制的春运中感受到温馨的年味。旅客孙小姐说:“本来觉得匆匆忙忙赶车会比较冷清,谁知道过来后,发现现场有这种快闪活动,一下子就感觉很热闹。又发现虹桥站开展了这些写春联活动,大家可以把春联带回家,给大家带来过年的喜悦,让我感到很贴心、很幸福。”

  数据显示,上海铁路局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超过6500万人次,同比增长7.5%,占全国总量的五分之一。上海铁路局上海站值班站长杨骏华认为,根据虹桥站客流庞大的实际情况,各种人性化服务都是为了给繁忙拥挤的火车站添加一丝过年的温暖滋味,“我们把安全和服务结合在一起,希望给旅客创造更多、更适合春运气氛的(环境),所以我们在不断考虑怎样把春运的服务搞的更好、更有特色,明年可能会有更多的创新服务,比今年还要更接地气。”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上海;虹桥火车站;文艺;快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