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推出刷身份证或二维码直接上车新方式

2017-01-24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技术让回家过年的旅客越来越方便。今年春运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推出无需车票、直接凭证扫码上车新技术。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取购票窗口的队伍不再像过去那样排长龙,很多旅客都直接使用二维码扫码上车。旅客薛大爷介绍,“通过支付宝来购票非常方便,春运期间买票的人很多,这就免去了排长队之苦,上车方便多了。”

  今年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实行旅客凭身份证和二维码直接上车的新方式,旅客网购汽车票后无需取换票,直接扫身份证或二维码就可以上车。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助理胡海松介绍,“为了缓解取票排队的矛盾,我们开发了这一功能,凭身份证和二维码扫描检票功能,旅客买票后不需要排队,只要在当天计算好时间过来凭身份证上车,速度非常快,不像以前那么复杂。”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方便;长途;客运;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