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虹桥火车站展现“科技范儿” 为旅客提供晒照片设备

2017-01-24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两天朋友圈都被各类回家过年的照片刷屏,现在非常流行手机摄影、自拍。据了解,今年春运铁路上海站就展现了“科技范儿”,给旅客提供晒照片的设备。

  据铁路上海站新闻发言人、党委副书记李博介绍,现在的旅客喜欢用手机自拍晒朋友圈。今年铁路上海站根据旅客喜欢自拍的特点,在虹桥火车站南进口,专门设计一个照片墙,并配2台照片打印机,旅客们在候车室内拍下任何照片,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哪怕拍行李都行,只要照片存在手机里,再用手机在打印机上扫一扫,就能把照片传到打印机,立刻打印出来,贴到照片墙上,与其他人一起分享回家的快乐。

  而且大家也可以传到铁路上海站官方微信服务号上,参加“晒图晒温暖”活动,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纪念品。

  不仅如此,由于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比较大,可能会遇到一些突发疾病、身体不适的旅客。为此,铁路上海站特意邀请了长征医院包括一些社区医院的医生在车站全天候诊,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检查和医疗指导等服务。

  此外,在晚上没有医生时,各服务台也配备了一些应急药品,创可贴、晕车药等常用药品,旅客可到服务台咨询。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上海;虹桥火车站;晒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