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人保财险携手金汇通航正式发布直升机救援费用补偿保险

2016-12-15 1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直升机救援网络在应急救援和病患转运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大大降低了病患死亡率和疾病后遗症。今天上午,中国人保财险金汇通航直升机救援合作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一直被视为奢侈品的直升机救援普及化应用时代可能将来临。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直升机救援费用补偿保险,双方宣布,将利用各自资源在直升机医疗救援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对于中国百姓来说,直升机医疗救援还是一个新鲜事物,但在国外很多发达地区,早在十几年可能几十年前,就已经作为一项基本的医疗服务保障。航空救援具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比较少的优势。比如在节假日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追尾事故,驾驶员此时生命垂危。接到报警后,消防、高速公路、120等紧急救援部门立即赶往事发地,但因为应急车道被大量车辆占据,救援车辆无法通行,会延误治疗时机。在这种情况下,直升机救援就能更好地保证救援时间。

  一直以来,直升机救援的市场费用每小时高达数万,普通老百姓很难承担。此次中国人保和金汇通航的战略合作,就是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人保将联合金汇通航推出直升机救援保险产品,针对6大类34种险情,在请求直升机救援时发生的费用进行补偿。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可以拨打人保客服电话或金汇救援专线,确保救援人员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另据了解,金汇通航所提供的直升机救援服务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和医院的全面合作,为社会大众提供院前救援、院间转运等航空医疗救援服务。目前,已经开通或覆盖的地区包括京津冀、江苏、上海、浙江、海南、山东等地区。

编辑:朱琪

关键词:直升机救援;人保财险;金汇通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昌吉州为“农民房屋保险”买单 呼图壁“12.8”地震受损房屋可获赔

近两日,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南山牧村东沟片区,人保财险昌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为牧民地震后的受损房屋进行查勘和理赔,在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后房屋受损的农牧民都可获得赔偿。

2016-12-12 00:00:25

全国兽医“四个一行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表彰大会上,主办单位领导降彩石副总裁、辛盛鹏秘书长、耿玉亭常务副秘书长分别发表致辞,并向获奖个人和获奖集体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和指导评选活动的农业部兽医局、各省兽医主管部门、相关企业表示感谢。

2016-11-17 10:43:00

万亿元互联网金融消费井喷 电商巨头齐抢滩

今年上半年,全国从事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机构已经超过100家,市场参与主体包括了商业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电商巨头、P2P网贷机构及其他互联网公司等。

2016-11-10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