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或于2020年参加总统大选

2016-12-07 11: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5号,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2020年可能参加美国大选。

  乔·拜登是美国现任副总统,他曾于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美国总统,但均告失败。并于2008年和2012年两度作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拜登12月5号对媒体表示,自己可能会在2020年竞选总统。不过当记者问他是否在开玩笑的时候,拜登停顿了大约4秒钟,然后回应说道:“我没有承诺不去竞选。很早以前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命运会以一种出其不意的方式介入。”

  事实上,近年来拜登在民主党内呼声很高,本可能参加今年的大选,但是,2015年5月份拜登的儿子博因脑癌去世,这对他造成了巨大打击。据了解,博的临终遗愿是父亲能够参加美国大选,同希拉里争夺民主党提名。不过拜登仍然难忍失子之痛,最终于去年10月份宣布不参加竞选。

  拜登称:“人们竞选总统的前提是,能够将全部心力和热情投入到其中。博是我的灵魂,我没法全身心地去竞选。”不过他随后也表示,没能参加2016年大选,自己如今每天都在后悔。如果他竞选了,或许已经成为最棒的总统。

  自从希拉里败选后,民主党的未来就变得摇摆不定。一些党内官员认为,以拜登或桑德斯这样的候选人来对战特朗普,也许结局会更好。如果拜登2020年真的竞选总统,并顺利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届时78岁的他将创造一项美国历史,成为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党内提名人。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拜登;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倍会见美副总统拜登 确认为冲绳美军基地减负

安倍会见美副总统拜登 确认为冲绳美军基地减负,据日媒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21日下午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会谈,双方就日美继续努力使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尽快生效达成一致。

2016-09-22 15:24:00

美国副总统拜登严词抨击特朗普 称其“毫无头绪”

美国副总统拜登严词抨击特朗普 称其“毫无头绪”,当地时间7月21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在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大会上拜登高声称特朗普“毫无头绪”,还引用了其经典口头禅--“你被炒鱿鱼了。

2016-07-28 15:09:00

拜登称美澳军事合作建太平洋统一战线 英媒:意在南海

拜登称美澳军事合作建太平洋统一战线 英媒:意在南海,据报道,拜登于19日在悉尼与特恩布尔会面后指出,美国与澳大利亚两国军队计划加强联合训练,为太平洋区域出现挑战做好“万全准备”。拜登还表示,海上与空中自由通行无阻是全球商业与经济成长赖以为生的生命线。

2016-07-20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