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又一家央行被盗!黑客从俄罗斯央行窃走20亿卢布

2016-12-04 11: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孟加拉之后,又一个国家央行遭遇惊天劫案。据外媒报道,黑客入侵了俄罗斯央行并从该行的代理银行账户中偷走了20亿卢布。俄罗斯央行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

  俄罗斯中央银行官员瑟乔夫周五证实,该行电脑系统遭到了黑客入侵,犯罪分子从银行的代理账户中窃走了20亿卢布的资金。

  据了解,今年早些时候黑客还曾伪造客户证书入侵该行的一些账户,并试图盗走50亿卢布。对于黑客作案的细节,俄罗斯相关部门并未透露。

  今年11月初,俄罗斯十大银行中有五家遭到DDoS攻击。俄罗斯储蓄银行行长格列夫表示,此次攻击的力度远远超出以往的攻击。

  同时,这也是近期一系列受到高度关注的网络攻击事件之一,今年2月,孟加拉央行位于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帐户也被攻破,被盗资金高达8100万美元。

  俄联邦安全局表示,“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正与联邦安全局合作,在金融领域对抗网络攻击。”

编辑:姜萍

关键词:黑客;俄罗斯央行;盗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胆太大! 黑客攻破旧金山轻轨系统还索要“赎金”

  据外媒报道,如今的黑客真是无孔不入,除了在互联网上盗取个人信息,他们甚至已经胆大到入侵城市轻轨系统了,而旧金山的轻轨就是最新受害者。

2016-11-28 09:48:00

揭秘:世界黑客大赛为何会上演“中韩争霸”

2016-11-21 11:05:00

女子请黑客帮忙寻“消失”男友 被骗走5800元

赵丽介绍,今年3月,她通过微信认识了40岁男友石先生,男友自称安徽人,定居杭州,因为工作关系长期在成都、泸州等地往来。”  找人心切的赵丽同意了对方的要求,随后,赵丽向对方提供的一个名为“广州荣厨厨具设备责任有限公司”的支付宝账号汇款2000元。

2016-11-14 11: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