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山东省第一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在济南发出

2016-12-01 11: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2月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2月1日),公安部将在上海、山东、江苏、广东四省五个城市同时试点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济南是五个试点城市之一。

  今天上午9点50分,山东第一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在济南发出,号码是鲁AD11111,六位数的号牌比传统号牌多了一位。从样式上看,它是一个渐变色,上面是白色,再往下是渐变绿色。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济南为例,截止到今年11月底,济南市共有纯电动机动车1245辆,其中875辆是大型车。这些大型车主要集中在公交车领域,小型汽车共370辆。判断汽车是否属于新能源汽车,一要问经销商,二是看国产车合格证和进口车商检单是否标注为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目前只有济南、无锡、南京、上海、深圳5个城市试点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那么以前已经挂了普通车牌的新能源汽车能换新的专用号牌吗? 针对此问题有专门的规定,对于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原普通号牌丢失或损坏的情况下,要换新的新能源汽车号牌;新汽车登记时,直接换专用号牌;如果转入的话,原有车牌必须属于上海、山东、江苏、广东四个试点省份;相互转入的,在五个试点城市之间,才会互认新号牌。

  不久前,济南市出台了相应预案,当发布红色预警I级响应的时候,就会推行绕城高速以内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交警部门表示,相应的细则正在制定中,具体发布需要市政府做出。

  据悉,在办理号牌时,济南市车管部门已经为新能源汽车开辟了绿色通道。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海潮介绍称,系统已于11月16号进行了调整,已经能兼容新能源汽车的6位数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还将享受更低的保险费,还有一些配套服务将推出,比如救援方面,将会有一些更快速、便捷的措施。

编辑:朱琪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济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首块新能源车牌:绿色6位数 由特斯拉车主获得

上海启动新能源车辆试点工作,对当天起申请办理注册登记的新能源车辆核发新能源号牌,对之前已经注册登记的新能源车辆按自愿换发的原则分批换发。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实行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差异化政策的要求,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公安部决定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6-12-01 12:06:00

快讯:山东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在济南市发出

今天上午,山东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在济南市发出。这块车牌的号码是鲁AD11111,为6位数号牌,号牌样式是最新的渐变绿色。

2016-12-01 11:09:00

上海发出首块新能源车号牌

本文图片均来自 澎湃新闻记者 陈伊萍  12月1日,上海启动新能源车辆试点工作,对当天起申请办理注册登记的新能源车辆核发新能源号牌,对之前已经注册登记的新能源车辆按自愿换发的原则分批换发。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实行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差异化政策的要求,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公安部决定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6-12-01 1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