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世界第二钢铁航母正式启航

2016-12-01 11: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上海宝钢大厦召开,世界第二钢铁航母正式启航。

  成立大会正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会议,上海市市长杨雄和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先后发言。马国强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宝武重组完成了承前启后的进程,也开始了继往开来的征程。宝武集团要承担起行业发展、技术创新的引领性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协同效应,按照国务院国有资本管理公司定位,逐步向管资本转变,打造世界级的钢铁资产管理技术创新的平台。

  宝武集团重组以后,资产规模将达到7300亿元,经营收入将达到3300多亿元,员工22.8万人,年产钢粗钢量排名世界第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席台上方出现了宝武集团新标志,下方是一个红色圆形,上面斜角,交叉上面一个蓝色椭圆形,交汇之处颜色渐变,象征着宝钢、武钢集团将融为一体,整个造型形成一个帆船,意味着这艘钢铁航母将扬帆启航。

  宝钢武钢合并,开启中国钢铁新纪元,宝武集团成为中国钢铁业第一个航母级企业,产量仅次于安赛乐米塔尔,跃居世界第二位。

  宝武集团成立以后,宝钢武钢合并起来的粗钢总产量将达到6000多万吨,位于世界第二。宝钢、武钢集团完成了今年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的工作,其中宝钢化解过剩产能555万吨,武钢化解442吨,宝武集团化解过剩产能总量接近1000万吨,完成任务。明年宝武集团将压缩产能在7500万吨左右,仍然是世界第二大钢企。

  11月20日,宝武集团首次亮相第九届国际发明展,选送135个群众性技术创新专利发明的成果参展,这些项目包括节能环保、电子仪表和智能制造机器人等,共有23个项目获得金奖,30个项目获银奖,显示了新宝武的技术创新能力。根据宝武重组方案,他们旗下的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也将合并,启动宝钢股份生产基地资源管理以及成本分析计划延展到武钢股份基地,宝武服份整合后的新公司将在全球上市钢企中名列第三。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宝钢;武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企整合带来的“资本盛宴”

今天A股迎来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如期复牌,之后双双一字涨停。这是宝钢武钢这两个大型央企合并重组之后交给资本市场的第一份成绩单。

2016-10-10 11:08:00

中国钢铁业兼并重组陆续启动 鞍钢本钢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

随着宝钢、武钢联合重组的开启,中钢协日前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钢铁企业间的重组项目将会陆续启动。

2016-09-25 10:30:00

宝钢、武钢合并为“宝武钢铁” 挺进全球粗钢前三强

国务院国资委22日发布消息称,批准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组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钢集团及武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钢股份及武钢股份也将通过宝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的方式实施联合重组。

2016-09-23 1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