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山西一职校近百人疑似食物中毒 官方调查学校食堂

2016-11-24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治11月24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22日晚开始,山西省武乡县职业中学有近百位学生因腹泻呕吐等原因就医,仍有二十余位学生住院治疗,症状疑似食物中毒。

  据了解,2016年11月22日晚21时左右,武乡县职业中学部分学生陆续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校方发现后,马上安排老师们用私家车送学生们去医院,武乡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夫及时给予相应治疗措施。

  23日白天,又有约70名学生被家长送来医院治疗,这些学生大多症状较轻。同时当地县医院医生来到学校,为在宿舍学生挨个进行相关检查。截至昨晚10时,先后有20名学生住院治疗,50余名学生留院观察,学生体征平稳,家长情绪稳定。

  记者联系到武乡县相关部门,据新闻中心王主任介绍,发现情况后,武乡县职业中学及时组织排查,武乡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县教科、卫计、食药监等部门和医护人员迅速开展调查救治。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救治工作领导组,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救治工作。长治市和武乡县食药、疾控部门已组织专业人员前往学校食堂调查,具体结果还没出来。目前致病原因调查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编辑:高杨

关键词:学生;腹泻呕吐;食物中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每天锻炼一小时”再被明确 看国外如何保障孩子锻炼时间

近日,中国国家卫计委、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明确,要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35亿,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2016-11-20 12:54:00

四川一村小门口建洗鞋池 学生先刷鞋再进校

四川一村小门口建洗鞋池 学生先刷鞋再进校,四川新闻网泸州 “不仅校园环境整洁,就连在地上‘打滚’,也不会弄脏衣服。11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慕名来到这里,跟着师生的步伐,行走在洗鞋池上,鞋上的泥土纷然而下……除了洗脚池、摸高器,学校的云梯、单双杠、肋木等运动器材下,是一层人工草皮,草皮下是一层厚厚的河沙。

2016-11-19 11:19:00

村小门口建洗鞋池 学生先刷鞋再进校

“不仅校园环境整洁,就连在地上‘打滚’,也不会弄脏衣服。”四川泸州有一所700余人的普通村小,凡是来这里参观过的人都认为,是所见过的学校中最干净的。泸州市龙马潭区永寿学校的大门旁有一个长2米、宽1.5米的长方形水池,上面铺着红色的网格胶垫,池里有不到2毫米的水,刚好淹没鞋底。胶垫下面是钢架,钢架下面是20厘米深的蓄水池。“洗鞋,成为我们同学和老师进校第一件事。”六年级的学生高心焱高兴地告诉记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

2016-11-18 1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