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兰州污染天气持续19天 今日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6-11-20 10: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遭遇连续19天污染,甘肃兰州今天(20日)起启动汽车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

  从10月31号到11月19日,兰州已经连续出现19天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造成长时间危害。同时,也造成兰州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位严重下滑。而造成“连续污染”的原因,是极端不利气象因素叠加本地和外来污染源排放综合影响。10天前,兰州市空气污染指数遭遇今年冬季首次空气“爆表”,兰州当时实施了11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其中包括党政机关公务车辆停运一半等。但是大气污染似乎没有得到缓解,城市上空始终雾蒙蒙的,空气里也经常能闻到呛人的尘土味道。18号下午,一场强沙尘突袭兰州,污染天气“雪上加霜”,兰州市政府决定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

  限行期间,兰州市首次配套了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的政策,并且承诺到兰州大气污染应急指挥部指令解除橙色预警后,恢复原来尾号限行措施。另据兰州市气象局预测,近期,兰州市的气候特征并不适宜污染物扩散,各类持续产生的低空大气污染物不断在接近地面的地方累积,并随下沉气流不断浓缩,很容易造成重度以上污染天气。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情况不容乐观。

编辑:朱琪

关键词:兰州;污染;单双号限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主城区探索空间拓展 破“两山夹一河”之困

受“两山夹一河”地理条件限制,兰州市区发展用地供求矛盾不断加剧,面对这一资源短板,作为兰州市主城区的城关区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降土地成本,突破瓶颈。

2016-11-17 17:30:00

铁路货运强力“加盟”双十一 兰铁局预计发货达3000吨

为了应对“双十一”网购潮,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助力物流运输。依托高铁快运与快速班列,兰州铁路局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大批零散快件。从明天起至本月20号,该局预计发货量将达到3000吨。

2016-11-10 20:32:00

兰州破获“甩票子”诈骗、更衣室盗窃系列案件

记者日前从城关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成功打掉诈骗团伙1个,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诈骗案件5起;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盗窃案件8起。

2016-11-09 1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