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京冀豫等地将迎来今冬初雪 部分地区降温达16度以上

2016-11-20 10: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几日笼罩在京津冀等地的雾霾天气终于迎来强劲“对手”,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24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强冷空气速冻的同时,华北中南部雾霾将减弱消散,北京、河北、河南等地也将迎来今冬初雪,局部可达大雪级别。

  20日至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以及四川东部、重庆、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12~14℃,局部降温可达16℃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9级。

  24日凌晨,华北平原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10℃左右,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也会达到4~8℃左右。 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强度增强,其中,20日至24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24日凌晨,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淮河、汉水至四川北部一线,中东部地区气温将由偏高转为偏低状态。

  此外,11月底至12月上旬,除西南部分地区以外,其余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

编辑:朱琪

关键词:冷空气;初雪;雾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入冬最强冷空气来袭 北京将开启40小时雨雪模式

明天起,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并带来剧烈降温。从今天夜间到21号,北京将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达大雪级别,北部、西部地区局地将达暴雪。

2016-11-19 18:40:00

冷空气即将到达安徽 平均气温会下降3-5℃

  自从上周冷空气之后,合肥的气温又快速回升,昨天的最高气温已经回到了21℃,不过从明天开始,一股冷空气将到达安徽,平均气温会下降3-5℃,17、18日淮河以南平均气温明显回升。 19日开始又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影响到安徽。本周安徽天气以阴天到小雨为主。

2016-11-14 08:51:00

14日前后冷空气影响安徽

今日起,合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再次回升,最高温回到20℃。而本周末一过,新一轮的降水又将来临。14日前后,也就是下周一左右,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安徽省。

2016-11-10 08: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