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上映 撩开神秘面纱

2016-11-19 11: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此前经过了多次档期的变更,昨天,冯小刚执导、范冰冰主演的讽刺喜剧片《我不是潘金莲》正式在内地和北美地区同时上映。目前,影片在北美和内地均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今天是影片上映的首周六,影片在全国院线的排片率大约在4成左右。

  距离冯小刚上一部导演的作品,已经时隔三年。从今年年中开始,冯小刚的新作《我不是潘金莲》就备受瞩目。除了冯氏喜剧积攒的口碑和人气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这部影片与以往冯氏喜剧不同,其实是一部有实验性的黑色讽刺喜剧。由于影片中大量使用圆形的画幅,前期观影的观众反映,观看时有一种“窥探”的感觉。

  《我不是潘金莲》,根据刘震云的同名小说改编。影片讲述了范冰冰饰演的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纠正前夫对于自己“就是潘金莲”的无端指责,为了给自己讨回公道的十年申诉之路。

  此前冯小刚就与刘震云有多次的合作,电影《手机》、《1942》均是改编自刘震云的作品,另外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刘震云还出演了号称冯氏喜剧的开局作品《甲方乙方》。在此前的采访中,冯小刚表示,刘震云尤其善于用幽默的方式写中国人的苦难,这种反差让冯小刚觉得很有兴趣。这本《我不是潘金莲》的原著就很有意思,刘震云用了267页铺陈了李雪莲的上访史,但这些只是整本小说的序;而正文,只有16页,寥寥三千多字。

  目前,影片刚上映一天,在北美和中国均获得了还不错的口碑。目前影片豆瓣评分7.3,北美烂番茄新鲜度为90%。但也有不少北美影评人在差评中表示,电影“讽刺”的“并不那么好笑”,这也体现了外国观众对中国喜剧和“冯氏喜剧”理解上的不同。

编辑:任芳

关键词:我不是潘金莲;冯小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冯小刚喜剧二十年”短片发布

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将于11月18日上映

2016-11-14 07:38:00

确认过审!《我不是潘金莲》将如期公映

确认过审!《我不是潘金莲》将如期公映,冯小刚备受瞩目的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将于11月18日公映,此前曾一度定档9月30日,对于改档原因一直猜测颇多,11月2日公众号发表文章称,本片“一直到昨天才似乎终于拿到公映许可证”。《我不是潘金莲》改编自刘震云的同名小说,由刘震云亲自编剧,范冰冰饰演主角村妇李雪莲,导演冯小刚“任性”选择圆形画幅,吸睛度十足。

2016-11-03 12:45:00

《我不是潘金莲》庆功 冯小刚:不扎堆国庆档

该片在国际电影节先后斩获三项大奖,导演冯小刚携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于和伟、赵立新、李晨等齐聚一堂,共话喜事。

2016-09-29 0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