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环保部副部长介绍十三五环保规划相关政策

2016-11-18 10: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十三五”生态环境规划相关政策。

  11月15号,国务院常务会通过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的规划。在11月18日的吹风会上,赵英民介绍了规划的主要目标,就是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总体改善,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上升,主要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势头得到基本控制,生态环境稳定性明显增强,生态安全保障也基本形成,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相适应。

  此外,赵英民还介绍了规划的基本特点,主要是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统筹部署“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工作,规划突出环境质量的改善与总体减排,生态保护、环境风险防控等工作系统联动,将提高环境质量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核心的标准,将治理目标和任务落实到区域、流域、城市和控制单元,实施环境质量改善的清单式管理,推进各项工作。他还强调,落实生态文明的体制改革要求,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同治理的体系,以明确责任、加强监管、提升能力、改善机制入手,以环保督察巡视、自然资源资产的负债表编制,离任审计,损害责任追究等措施,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环境责任,以排污许可、环境执法、赔偿性的、损害赔偿等措施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新办;吹风会;环保部;十三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新办介绍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成效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的成效。中科院评估报告显示,2030年将在西藏基本实现“有效保护、成功治理、稳定向好、生态安全”的规划目标。

2016-10-26 19:09:00

工信部:前三季度21省份工业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国新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

2016-10-20 11:45:00

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介绍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关情况

国新办今天召开政策吹风会,请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介绍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6-09-30 12: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