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际油价震荡下降 汽柴油价格或迎年内最大幅下调

2016-11-16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不到一个月前刚刚经历了年内最大幅上调,汽油、柴油价格又将迎来年内最大幅下调。11月16日是成品油调价“窗口”。市场预测,由于本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下降,汽油、柴油价格下调幅度或将超过每升2角。

  石油价格系统11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14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11.53%。据此测算,汽油和柴油价格预计每吨下调360元左右。11月15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报告指出,受原油产量和库存大幅增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落实限产计划不明朗和美国总统选举影响,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降。

  近期,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和库存高企使得供应过剩情况加剧。受OPEC创纪录高产和俄罗斯、巴西、加拿大等国家产油量增长影响,国际能源署月度报告显示10月全球原油供应增长80万桶/日至9780万桶/日。同时,美国有进一步增产迹象,近两周美国活跃钻机数达今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能源信息署连续两周公布的原油周库存增长数据均超市场预期。

  此外,由于OPEC成员国对限产计划分歧较大,市场对本月末能否达成限产计划表示担忧,令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进一步承压。本轮调价周期内,随着美国总统选举进程的推进,大宗商品市场大幅波动;美元指数在选举期间受到短暂冲击后逐步走强,一度升至年内高位。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下探至9月以来新低。

编辑:任芳

关键词:油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近两年最大降幅 多地重回“五元时代”

明天零点起,国内成品油价格迎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65元和355元。

2016-11-16 20:02:00

安徽省油价今起重回“六字头”

  经历了涨跌起伏后,国内油价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昨日重回“六字头”,93号汽油价格相比9月18日下调后上涨0.28元,加满60升油箱要多花16.8。

2016-10-20 09:07:00

油价或年内第9次搁浅 节后多地汽车将低价“喝”好油

据报道,欧佩克(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八年来首次达成限产协议,令国内油价下调“梦碎”。9月30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将迎来新一轮调价,届时因下调幅度不足50元/吨而搁浅几成定局,这也是年内第九次搁浅,国庆出行燃油成本无望降低,不过伴随着油品质量升级的推进,国庆过后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汽车将低价“喝”好油。

2016-09-30 14: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