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内钢价涨幅收窄 进口矿吨价站上60美元关口

2016-10-31 11: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新消息显示,铁矿石价格近期在波动中总体微涨,进口矿吨价又站上了60美元关口。

  据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显示,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04.48点,一周上涨1.56%,涨幅收窄。目前,黑色系期货市场是高位震荡,钢坯价格受成本以及需求推动上涨至每吨2270元。钢材现货市场价格在周前期是有力上涨,但在价格高位上成交乏力,周后期价格小幅松动。不过,焦煤、焦炭等钢铁原料价格上涨,使得钢铁成本抬升,对钢价形成了一定支撑。

  据分析,建筑钢市场上,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明显收窄。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到110元,只有南宁、长沙等个别城市价格略有下跌。京津冀市场价格涨幅较大,钢厂检修增多也使得资源偏少、库存偏低,成交又比较理想,商家对于后期的市场继续上行的预期比较强烈。

  板材市场,价格也在不断上行。热轧板卷价格继续上涨,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到100元。相当一部分地区虽然市场成交情况一般,但库存整体偏低、原料成本抬升还是起到了支撑价格的作用。总体来说,铁矿石市场虽然处于波动中,但总体有上行。据“西本新干线”最新报告显示,国产矿市场方面,10月国内的铁精粉价格小幅上涨,矿山出货良好。   

编辑:朱琪

关键词:钢铁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钢铁价格接近大白菜 专家:加速产业升级是当务之急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进入2014年,我国钢材价格一直是下跌不止。许中波:因为中国整个经济不好,固定资产投资下降,房地产投资下降,所以造成钢铁需求出现了负增长。

2016-02-23 09:43:38

业内预测:钢铁价格明年上半年或有回升

钢铁行业最近两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2008年金融危机中4万亿的刺激,让钢铁行业体验了巅峰的感觉,然而,随着刺激政策的退出,又迅速滑落到谷底。从2011年9月开始,钢铁价格一路单边下跌,今年下半年跌势有所止住,但行情依然惨淡。不过有钢铁行业人士认为,明年上半年,随着新经济政策的实施,钢铁价格有望有所回升。

2012-12-29 09:56:00

国内钢价呈现加速下跌态势 行业或将面临新一轮洗牌

2012-07-23 1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