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京冀承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昨天签约

2016-10-26 12: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承德10月26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孟晓光 承德台记者杨枷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与河北省承德市的医疗合作项目昨天签约,这是北京市与河北省的第四个重点医疗合作项目,也是京津冀实施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最新进展。

  根据北京市、河北省卫计委和承德市政府签订的《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宣武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口腔医院和航天中心医院将对承德市五所医院的两到四个专科重点支持,带动承德市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承德市副市长薛涵邀请京津冀的专家到承德市开展指导和讲学,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不断提高患者治疗的理想程度。

  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表示,统计显示,北京与河北开展重点医疗合作两年来,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患者中,河北患者人数占比下降了3%,京冀医疗协同发展成效初显,“通过医院的合作我们突破了许多政策的障碍,这次到承德我们是把北京的医疗力量都动员了,比如说航天医院不是北京卫生系统市属医院,宣武医院是北京首都医科大学自己的医院,都加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种过程当中。”

  方来英透露,年底前,京津冀还将在多个医疗合作领域和机制方面寻求突破,“比如在耗材政府采购方面,在京津冀是否可以建立一个统一市场去降低耗材的成本。通过互联网技术,远程的会诊和转会诊的安排,推动国家分级诊疗和所谓医疗秩序的良序化。我们已经做了生化诊断等等一些检测标准的互认,年底之前,我们还在酝酿影像学诊断能不能互认。”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医疗合作;北京;承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 打造首农˙文化双桥新地标

记者从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获悉,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将依托行业内领先的激光投影技术,结合新媒体视觉展示和体验,夜间点亮作为老工业厂房遗址园区的10座水泥筒仓,打造位于广渠路沿线上的“首农˙文化双桥”新地标。

2016-10-25 18:33:00

听力行业全球战略合作项目在京启动 专注解决中国人听障问题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与瑞士索诺瓦听力集团在京共同签署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并为全球战略合作基地揭牌。最适合中国人的听力解决方案将是双方优先合作开发的内容,未来将特别关注优化中国老年人的听力解决方案。

2016-10-25 13:09:00

北京市1.2万辆公交车今起正式开通免费WIFI

经过3个月的设备拆旧换新工作,北京市已有的1.2万辆公交车将从今天起正式开通免费使用的“16WiFi”,这些公交车厢内,都会在明显位置张贴蓝色的提示贴。北京由此成为全国开通数量最多的城市。其中五环内的公交车辆覆盖率达到了95%。

2016-10-25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