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金砖银行计划投资中国风电项目

2016-10-18 12: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瓦曼·卡马特在接受俄罗斯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开行的优先方向之一是在绿色能源和永久性基础设施领域发展项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瓦曼·卡马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内,将会实施一系列的创新项目,特别是绿色能源领域。比如,他们正在研究在中国境内建立一个海上风电站项目。同时,卡马特还说,新开行在每个金砖国家都制定了相应的优先投资方向。比如,鉴于俄罗斯幅员辽阔,在俄罗斯的优先方向是建立汽车和铁路的基础设施。在南非的优先发展方向是能源。他表示,新开行未来计划投资金砖国家成员国的大批项目。2016年春天曾经有消息称,新开行将提供总额8.11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发展绿色能源项目。其中,中国上海临港弘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获得8100万美元。这个公司预计会实施100兆瓦的太阳能屋顶项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在2014年7月,总部设在上海。资本最大规模是1000亿美元。新开发银行的主要任务是为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基础设施的项目融资。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风电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10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5国领导人就金砖国家合作及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2016-10-17 15:21:00

习近平出席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

金砖国家领导人昨天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在印度果阿举行。

2016-10-17 07:00:00

金砖国家领导人共同会见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

当地时间16日下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印度果阿共同会见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促进金砖国家的务实合作。

2016-10-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