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云南骂人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康辉旅行社被罚10万元

2016-10-17 12: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0月17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近期网上流传的“云南康辉旅行社导游阿伟在大巴上训斥游客不购物的视频”,云南省做出处罚:骂人导游被吊销导游证,康辉旅行社被罚10万元。

  针对网上传的“云南康辉旅行社导游阿伟在大巴上训斥游客不购物的视频”。这个有关方面就进行了严格的调查,对游客不购物的行为颇为不满,并称此前那些不消费的游客到云南骗吃骗喝是旅游骗子。视频中侮骂游客的言语频出,他甚至表示自己是学法律的,有很多手段对付游客,不要妄想能把他怎么着。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通过网络舆情监测,经过联合调查组调查这个是确有其事的。

  根据相关条例,拟对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拟对导游黄艳坤也就是黄伟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另外,还有另外一起视频出现在网上,就是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通过网络舆情监测时发现有网友发布“云南导游强制消费买翡翠”的视频。昆明市旅发委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经联合调查组调查证实,确有其事!通过对旅行社及导游的调查询问,导游陈某承认视频中“诚信满满、件数买满、金额买满”等言行是其所为;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也认可该导游为其委派承担此团的导游业务。

  同时,根据对部分游客的回访,游客均确认该团的导游就是陈某,视频即为导游陈某在该团队的行程中所为。根据相关条例,拟对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导游陈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就网友评价说:无论《条例》如何规定,但是对旅行社罚款十万元包括只是对这个导游做出吊销导游证这个行政处罚都非常显得没有,无力。那么屡屡出现这种情况,原因之一就是他们违法违规成本太低了,应当是一个零容忍:发现一次,取缔营业执照,企业法人、从业者永远不得再入这个旅游市场。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云南;骂人导游;康辉旅行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玉溪代市长张德华做客央广推介玉溪

10月15日,云南玉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德华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访谈,向全国听众和网友宣传玉溪、推介玉溪。

2016-10-16 20:58:00

云南曲靖将组织实施珠江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消除劣V类水体

据云南省曲靖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东介绍,曲靖市将推进南盘江、北盘江、牛栏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确保出境断面水质达标。

2016-10-13 16:11:00

云南省曲靖市恢复湿地2000亩专项保护黑颈鹤

记者从曲靖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好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十二五”期间曲靖市争取到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设施建设专项资金895万元,

2016-10-13 1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