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第120届广交会今开幕 到会采购商有望在复杂环境中保持稳定

2016-10-15 11: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120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我国外贸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有望稳定在上一届水平。

  第120届,这个数字很特别,因为根据每年两届计算,广交会从1957年创办以来,整整走过60年一甲子,根据广交会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60年来,广交会历经各种严峻考验从未中断。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是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最优质平台,是贯彻实施我国外贸发展战略的引导示范基地,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广交会60年来累计出口成交超过1.2万亿美元,在各个时期都是我国外贸出口的重要渠道。

  也恰恰因为上述原因,广交会一直被认为是我国外贸出口风向标。今年我国外贸面临形势复杂严峻,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此前一些分析机构认为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参会数量和订单成交额度会大幅度下降。对此,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在多方努力下,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人数预计将稳定在上一届的水平。“综合各方面因素影响,预计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在第119届与会人数小幅增长的基础上,将有望稳定在第119届的水平。”

  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展位总数逾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553家。“其中进口展区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615家企业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企业共361家。”

  徐兵坦承,办好本届广交会,对于展示中国形象和改革开放成就,促进我国外贸回稳向好、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高杨

关键词:广交会;采购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交会迎60华诞 私营企业和生产企业成参展主体

第120届广交会明天正式开幕。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私营企业、生产企业已成为广交会参展主体。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人数相比上届预计将保持稳定。

2016-10-14 16:45:00

第120届广交会将于明天拉开帷幕 到会采购商数量有望保持稳定

在我国外贸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有望稳定在上一届的水平。目前本届广交会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明天(15日)开幕。

2016-10-14 15:46:00

第120届广交会将于明天拉开帷幕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120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我国外贸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有望稳定在上一届的水平。

2016-10-14 15: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