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江西赣州一动物园被爆用冷水“滋”大熊猫 官方回应将改正

2016-10-10 11: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0月10日消息(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是人见人爱的萌宠。近日,有网友爆料说江西赣州一家动物园饲养员用冷水滋大熊猫,引发游客的不满。对此,官方随后对网友的质疑作出回应,承认确实存在不规范之处。

  事情发生在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10月7日,有微博网友在网上反映说,赣州森林动物园的大熊猫饲养管理不规范,有饲养员用为了驱赶大熊猫,存在用冷水滋熊猫的行为。10月8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说已经要求赣州动物园按照大熊猫饲养管理规程进行饲养管理操作,杜绝不规范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目前赣州森林动物园熊猫馆一共展出两只大熊猫,分别叫“公主”和“汉媛”,他们是今年2月8号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落户”到赣州的,这是赣州第一次迎来大熊猫,在当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就在8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收到赣州动物园关于此事的正式来函,将相关情况做出说明。这份情况说明说,赣州近期天气依然炎热,最高温度达到30度,熊猫馆仍然需要开启中央空调为熊猫提供合适的环境温度。为避免大熊猫长时间呆在空调风口引起感冒,饲养员会用冷水滋到地面上让溅起的小水花迫使大熊猫离开风口,而并不是像网友所反映的直接用冷水滋大熊猫身体。

  赣州动物园在说明中承认上述的饲养方法有待改进,有存在不规范的地方,对大熊猫造成不适和不安,也引起参观游客及网友的误会。赣州动物园表示,将在今后的饲养管理中加强学习和规范,保证大熊猫饲养员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杜绝发生虐待大熊猫的行为。

编辑:高杨

关键词:动物园;冷水;大熊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赣州动物园被指用冷水滋熊猫 园方:有不规范之处

赣州动物园被指用冷水滋熊猫 园方:有不规范之处,记者杨泽雷报道:大熊猫“公主”和“汉媛”今年年初正式在赣州动物园亮相以来,引起广泛关注。10月7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博称,收悉网友反馈赣州动物园可能存在冷水滋熊猫的情况,并在做进一步核实。

2016-10-10 09:41:00

官方回应动物园用冷水滋熊猫:要求杜绝不规范行为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日就“赣州长龙动物园饲养员用冷水滋熊猫行为”回应称,已要求赣州动物园按照大熊猫饲养管理规程进行饲养管理操作,杜绝不规范行为的发生。

2016-10-09 08:45:00

官方回应动物园冷水滋熊猫:要求杜绝不规范行为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日就“赣州长龙动物园饲养员用冷水滋熊猫行为”回应称,已要求赣州动物园按照大熊猫饲养管理规程进行饲养管理操作,杜绝不规范行为的发生。

2016-10-09 0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