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西班牙政党组织全民公投呼吁取消斗牛活动

2016-10-03 12: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西班牙,斗牛,是闻名全世界的传统活动,但近年来逐渐受到争议,并为此多次爆发抗议活动,不少地区斗牛活动在经过当地民众之后宣布取消。

  西班牙的斗牛,几乎可以说是这个国家的一张文化名片。但是这些年,国内反对斗牛的呼声却是逐渐的高了起来。围绕斗牛废存问题,支持者和反对者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反对者通常认为,并非所有文化都值得传承下去,斗牛有再悠久的历史也无法掩盖残忍本质,而且仅用这一项文化定义西班牙十分荒谬。在呼吁停止斗牛的过程中,起到比较大的动员作用的,一个是相关的动物保护组织,还有就是最近两年迅速崛起、如今已经成为西班牙第三大党的“我们可以”党。

  这个党派在2014年成立以后,已经在西班牙许多城镇组织了全民公投。包括沙蒂瓦和巴尔达亚在内的数个城镇都投票支持禁止斗牛。

  但是与此同时,还有不少西班牙人公开支持斗牛,并且致力于传播斗牛文化。

  国际斗牛协会2004年在马德里成立,致力于使斗牛文化得到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承认。目前,这个组织已经吸纳了葡萄牙、墨西哥等6个国家的多个城市。这个组织希望,进行相关的立法来保护斗牛活动,另一方面,也要积极让下一代了解和喜爱斗牛文化。

  根据媒体的调查,在西班牙,支持斗牛的群体,年长者居多,反对者则是年轻人占多数,另外,支持与否和个人来自不同地区也有关系。所以目前这个传统项目,确实已经在西班牙国内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目前还很难有一个一致的声音。

编辑:高杨

关键词:西班牙;斗牛;取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个个都是大长腿!16个美女32条腿西班牙斗牛

近日,内地偶像女团SNH48在西班牙拍摄MV《公主披风》,TOP16鞠婧祎、李艺彤、黄婷婷、曾艳芬、冯薪朵、莫寒、陆婷、张语格、赵粤、邱欣怡、许佳琪、戴萌、林思意、万丽娜、刘炅然、张丹三16个美女32条腿,MV中大胆玩起斗牛,与牛共舞,看得众多网友舔屏。

2016-09-29 07:05:00

西班牙列车脱轨已致4死50伤 原因暂不明

西班牙列车脱轨已致4死50伤 原因暂不明,原标题:西班牙列车脱轨4死50伤 尚不清楚事故发生原因  当地时间9月9日,西班牙加利西亚省,西班牙西北部一列火车发生脱轨事故。这起意外发生在西班牙西北方加利西亚,这班列车从西班牙前往葡萄牙,行驶时突然脱轨,至少4人死亡,50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2016-09-10 08:40:00

西班牙一载60名乘客火车脱轨 致至少2人死数人伤

据外媒报道,加利西亚铁路公司和地区当局表示,西班牙西北部9日发生火车脱轨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人受伤。报道称,这列火车从西班牙加利西亚镇开往葡萄牙波尔图,中途在靠近O Porrino镇时发生事故。

2016-09-09 1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