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宁夏一煤矿瓦斯爆炸救援进展:18人遇难 2人下落不明

2016-09-28 11: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嘴山9月2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煤矿昨天上午发生了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8人遇难,2人下落不明。

  今天上午天刚亮的,现场又有一组救援队下井施救。截至目前,还没有上来。据介绍,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井下的情况越来越复杂。瓦斯的浓度严重超标,积水越来越深,许多地方积水都达到了1米以上,给救援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现在的救援工作主要围绕排水来处理,可能排水过后才能搜救到其余的两位下落不明的人员。有专业人士表示,这个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初步判断,事故是由非法违规开采引起的。四川籍的企业负责人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矿工告诉记者,事故发生的时候,他也当班,但是幸运的是,他是皮带工,当时那个班总共有30个人,其中有10个皮带工,20个在井下的作业的工人,这20个工人中18个确认遇难,其中还有一个是他家的亲属,至今遗体还没有升井,家人非常的着急。

编辑:姜萍

关键词:瓦斯爆炸;宁夏;救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宁夏石嘴山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宁夏石嘴山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9人遇难,1人下落不明;国家文物局通报:辽宁绥中“野长城被抹平”严重影响长城古貌;外交部回应:人民币正式“入篮”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2016-09-28 07:00:00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于坪村一矿区发生瓦斯爆炸

#突发#30日晚上,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于坪村一矿区发生瓦斯爆炸,伤亡情况不明,西安晚报记者正和当地网络媒体在商洛赶赴现场途中。(西安晚报前线记者张红中)

2015-12-30 23:11:00

湖南嘉禾一处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1死4伤

【湖南嘉禾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1死4伤】5日19时许,湖南嘉禾县山窝庄煤矿在加固井下采空区密闭时发生瓦斯爆炸,造成当班作业的5名人员受伤。据介绍,山窝庄煤矿是证照齐全的合法煤矿,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5-10-06 21: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