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息称美政府与大众汽车力求和解 罚款规模未知

2016-09-28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王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知情人士称,针对去年大众汽车公司被指控在排气污染测试中造假一事,美国司法部正在评算对大众汽车柴油排放作假一事可处以多大规模的刑事罚款,而不致于使其破产。

  日前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和大众汽车正在力求在1月底前达成和解,要赶在美国新政府上台前即负责这一过程的政治人物被更替之前。在针对大众汽车提起的刑事案中,尚不清楚美国考虑的罚款规模有多大。

  截至今年6月30日,大众汽车的净流动资金为288亿欧元,而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称,他力争保持平均净流动资金200亿欧元的目标,以确保资金需求并保护该公司的信用评级。该公司每季度创造数十亿欧元现金,而且如果需要偿付款项,还可以动用信用额度或募集资本。

  去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所售的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报道称,去年“排放门”事件发生之后,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大众公司召回了482000辆柴油车。今年7月,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人员已经发现了在"排放门"事件当中刑事犯罪的证据。今年9月,大众工程师杰姆斯·罗伯特·梁就参与尾气作弊软件的研发指控认罪。这是美国政府调查"排放门"事件以来,首位认罪的大众官员。

  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同大众方面就达成和解一事进行磋商。和解方案当中,可能会包含对大众汽车进行的大规模金融处罚措施。针对这一消息,大众汽车的发言人没有立即予以评论,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彼得·卡尔也拒绝评论。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美国政府;大众汽车;和解;罚款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