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钢铁业兼并重组陆续启动 鞍钢本钢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

2016-09-25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宝钢、武钢联合重组的开启,中钢协日前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钢铁企业间的重组项目将会陆续启动。

  中钢协数据显示,上半年,纳入统计的99家大中型钢企会员实现营收1.29万亿,利润总额125.87亿元,同比大增4.27倍。不过,在去产能的任务上,上半年仅完成1300万吨,只有全年目标的30%左右,业内表示,从目前来看,在去产能过程中,钢煤行业效益却有所上升,表现最为明显的是,今年以来,钢铁和煤炭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在去产能的大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钢铁企业间的兼并重组有望提速。

  有消息称,目前鞍钢、本钢的充足也已经进入实质化阶段。业内估计,在的钢铁行业较为困难的时期,兼并重组的阻力会更小。李新创表示,去年我国国内钢铁消费下降了5.4%,预计今年全年也可能处于下降通道。在去产能的背景下,钢铁企业间的兼并重组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能延续过去生产规模上的扩大,而是要转为多品种,小批量的定制化生产。

  李新创说:“今天我们鼓励钢铁企业兼并重组,不是简单的一加一大于2。我们不强调规模是一加一大于2,但竞争力要变成1加1大于2。不仅是宝钢武钢联合,还会有一大批项目联合重组项目之后会逐步出台,让钢铁行业的集中度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宝钢;武钢;兼并重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宝钢、武钢合并为“宝武钢铁” 挺进全球粗钢前三强

国务院国资委22日发布消息称,批准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组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钢集团及武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钢股份及武钢股份也将通过宝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的方式实施联合重组。

2016-09-23 11:45:00

宝钢与武钢实施联合重组 宝武“合体”成全球第二大钢企

国资委网站昨下午五点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实施联合重组。根据此前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披露的初步合并方案,宝钢将主导这场合并,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合并完成后,宝钢集团持股52.1%,武钢集团持股13.48%。

2016-09-23 07:35:00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国资委网站今天发布, 经报国务院批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实施联合重组。专家认为,合并是中国钢铁行业“去产能”背景下的一种合理选择。

2016-09-22 1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