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CBA3大名哨晋升为技术代表 年轻裁判被吸纳或增加昏哨可能

2016-09-24 12: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中国篮协发了一个新赛季技术代表的名单,其中就包括杨茂功、宋延平与班琦的名字,这三人可以算得上是CBA三大名哨了,但如果晋升为技术代表的话,是不是预示着三大名哨就此不再执法呢?杨茂功有着CBA第一金哨之称,他的“退休”算得上CBA裁判的一大损失,也更让人担心新赛季CBA黑哨昏哨会不会变本加厉。

  近日,中国篮协的官网上发布了2016晋级技术代表名单的通知,金哨杨茂功赫然在列,他是继金哨班骑之后又一位名哨吹成了技术代表。据统计,在上个赛季执法CBA的裁判有65人,国际级的裁判有39人,国家级的裁判有26人,但是只有18人是半职业化的裁判。这18个人当中,除了伤病之外不能随意请假的,基本上都是随叫随到,被称之为半职业化的裁判。杨茂功和班骑都在18人之列。随着杨茂功和班骑的淡出,必然会有新人补充进这18人之列。也许这个名单还会扩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年轻的裁判也会被吸纳进来,但是他们缺乏经验,有可能会增加下一个赛季CBA昏哨、黑哨的可能性。

  过去,CBA的黑哨、昏哨不断。上赛季的错误比比皆是,新赛季的裁判队伍又少了两位老资格的金哨,这确实让人担心新赛季CBA的执法水平。比如说上赛季季后赛,辽宁队对广东队当中,就算是老牌的金哨班骑在最为关键时刻,反复的观看录像之后,还是做出了一个重大的错判。好在这个错判没有对比赛的结果造成根本性的影响;但是新老交替在任何的篮球联盟当中都会有,这是一个自然规律,解决的办法只能是推进裁判的职业化。在裁判职业化的道路上,NBA从1946年成立才真正拥有了职业裁判,经过了17年的时间,并成立了职业裁判联合会。CBA的制度还是区别于NBA,目前发展到半职业化的地位,改革力度还需要加大。

编辑:姜萍

关键词:CBA;裁判;晋升技术代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姚明任CBA公司副董事长 北京等5队组成董事会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CBA公司股东大会22日在济南举行。

2016-09-23 10:11:00

姚明任CBA公司副董事长 5队组董事会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CBA公司股东大会22日在济南举行。

2016-09-23 10:11:00

选秀+奥运会挫伤周琦 留CBA练级是最好选择

周琦飞赴休斯敦火箭,大家都以为这次过去可能会和火箭签约,但随后传出的消息却让中国球迷失望。

2016-09-07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