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亚投行总部在北京奠基 未来地上面积25万平米

2016-09-24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亚投行总部奠基仪式昨天(23日)在北京举行。亚投行总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B27-2地块,未来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总部落户北京,体现了所有创始成员对中国政府和北京市的信任与支持,对进一步改善首都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促进首都 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夯实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亚投行总部大楼完工后,将会成为北京市的新地标,并为亚投行百年发展奠定 坚实基础。

  亚投行总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B27-2地块。未来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按照亚投行奉行的精干、廉洁、绿色的核心理念要求,结合亚投行近期和长远办公需求,北京市与亚投行通过前期开展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经过多轮 比选、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入选方案。在未来三到四年,将按照统筹规划、总体设计、一步到位的原则进行建设并分期提供给亚投行使用。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亚投行;奠基仪式;奥林匹克公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年底成员将超90家

今天下午,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加拿大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宣布,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2016-08-31 16:48:00

加拿大申请加入亚投行 亚投行成员年底将超90家

此后,经过半数以上的成员国通过,加拿大将成为亚投行正式成员。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也透露,目前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国家已经超过20家,到今年年底,亚投行成员国将超过90家。

2016-08-31 16:21:00

希腊决定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预计出资1000万欧

希腊政府21号宣布,该国将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出资额预计为1000万欧元。

2016-07-24 12: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