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外地牌在京网约车大增占比近半 因办进京证成本大降

2016-09-24 11: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报道,目前外地牌车辆在北京的网约车中数量大增,占比接近一半。

  日前,有不少网约车用户反映,近期在北京乘坐的网约车起码有一半是外地车。其中最多的是来自河北的“冀”牌车,此外也有来自山东的“鲁”牌和来自山西的“晋”牌等。同时,这些外牌网约车的司机也是外地人。

  外牌车辆相比京牌车辆拥有更严格的限行规定。在北京,外牌车进京必须办理进京证,每周更新,而且除了要按照京牌车辆实行尾号限行外,还须遵守相应的限行规定。因此,外牌车在北京接单受到很大制约。对此,乘客抱怨很 多,“他们这儿不能去那儿不能去,上车才发现要绕路,浪费时间浪费钱。”也有的表示,“坐外牌车总觉得心里不舒服,二环长安街多方便,穿个城还要舍近求远。”还有的乘客透露曾被外地司机甩客、拒载、绕路等,降低了自己的用户体验。

  目前,滴滴、优步、易到等网约车平台都允许私家车接入。这些平台目前对于外牌车辆和外地司机的进入都没有严格要求,但会根据北京市的交规,为这些车辆安排相应订单。比如在北京,早晚高峰不会给外牌车指派五环内订单。

  在问到为何来北京开外牌网约车时,几位司机不约而同地表示“现在办理进京证很方便”。今年3月,“北京交警”APP上线,外地车辆可以在线办理进京证,电子进京证的效力和实体证相同。车主只需在APP里录入车辆信息即可,之后可选择打印进京证,也可以选择不打印,如遇到交警,只需出示APP页面即可。

  而一些自有或租赁的京牌车辆由于补贴减少而大幅退出,因此显得外牌车辆多。

编辑:姜萍

关键词:外地牌;网约车;进京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易到用车在上海“挂外地牌”饱受诟病

其实,受到外地牌车辆的监管问题以及行驶范围的受限,滴滴快的、优步等专车软件都已经大规模清理外地牌照的车辆。易到用车离优步的差距较远,优步当前的日订单已破100 万,但是易到用车的计划是今年年底每日订单数达到100万。

2016-03-21 09:10:16

广州限购:外地牌改广州牌要先摇号

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像谭先生这种情况,要先申请增量指标,如果参加摇号或竞价获得增量指标,才可以将外地车牌转为广州车牌。”  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答复,单位和个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办理车辆登记手续。

2012-08-09 18:00:25

外地牌改广州牌要先摇号

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像谭先生这种情况,要先申请增量指标,如果参加摇号或竞价获得增量指标,才可以将外地车牌转为广州车牌。”   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答复,单位和个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办理车辆登记手续。

2012-08-09 15:13: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