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商务部:8月网络零售保持较高增长 汽车类产品消费加速

2016-09-20 1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商务部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8月份外贸、市场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从市场运行情况看,8月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首先网络零售继续保持较高增长。8月当月商务部重点监测企业网络零售同比增长25.3%,增速比百货店、超市和购物中心分别高出23-17个百分点不等。同时,汽车类产品的消费在加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8月份乘用车销量179.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6%,与之相关的石油及制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7%,扭转了4月份以来的负增长局面。另外,住房相关产品消费增长仍然较快,正值旅游旺季,8月文化休闲消费增长也比较快;居民消费价格出现了小幅的增涨。

  外贸方面,从增速看,进出口降幅在持续收窄,8月月度出口、进口分别增长5.9%和10.8%,2014年11月以来这两个数据首次实现双升。其中,民营企业仍然是出口的主力军。从市场布局上看,中国对欧盟、日本等传统市场出口有所企稳;主要商品类型来看,大型成套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保持了正增长。跨境电商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成为目前新的外贸增长点。

  在答问环节,有媒体关注到今年我国的进口乳制品的规模明显增加,会不会冲击到国产乳制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此表示,今年进口的同比增加,主要和去年的技术比较低,成本上升、价格的优势以及民众对于国产乳制品的信心不足等因素有关。

编辑:姜萍

关键词:商务部;8月;外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务部表示 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超五成

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超五成,已与去年全年对外投资额基本持平。

2016-09-15 07:00:00

商务部:前8月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751亿 与去年全年持平

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751亿元,同比增长53.5%,已与去年全年对外投资额基本持平。

2016-09-14 19:05:00

前8个月全国吸收外资保持增长 服务业吸收外资占比超70%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万8538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0.2%;吸引外资金额54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我国吸收外资总体继续保持增长,尤其是服务业吸收外资增长凸显,占比已经超过70%。

2016-09-14 1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