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国对德意志银行开出140亿美元天价罚单

2016-09-19 12: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近日证实,美国司法部等监管机构正寻求这家银行支付140亿美元赔偿金。如果成为现实,这一数字将是美国对在美外国银行开出的史上最高罚单。

  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不少金融机构在美国参与超高风险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投机活动,这被认为是引发美国次贷危机以及随后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美国监管机构就认为,金融机构在推广这些产品时误导消费者,让其对产品的价值和风险产生错误印象。最终,当住房市场崩盘的时候,不少消费者蒙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不少银行也因此倒闭,让美国经济遭遇上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严重衰退。德意志银行也是美国监管机构的重要调查对象之一,为此德意志银行希望赔偿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达成和解。美国司法部却要求其支付140亿美元和解该案,这么高的金额,出乎了德意志银行的预料。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时美国司法部重罚德意志银行可能与欧美之间的政治决定有关,因为上个月底的时候,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向爱尔兰最多补缴13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的税款,当时就有美国的政治人物回应称,这是在借税收挑起政治争端,美国要采取报复措施,虽然原因不容易琢磨,但此消息的影响却是立竿见影,14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的消息公布之后,德意志银行的股价盘后大跌7%,欧洲主要银行的股价在周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德意志银行周五在一份声明稿中称,他们并不希望以这么高的金额解决这些可能的民事赔偿,因为类似其他银行之前达成和解协议,赔偿额远低于这个金额。周五德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希望在这件事情上,德意志银行能够获得一个公正的结果。目前美国司法部已经邀请德意志银行提出反报价,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预计德意志银行强烈反对该金额,并将大幅的砍价,目前还远不清楚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

编辑:姜萍

关键词:德意志银行;罚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德银二季度利润同比暴跌98%

造成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市场的动荡

2016-07-28 17:12:00

任何银行都必须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

德意志银行宣布大规模结构重组,华尔街投行同样面临巨大压力。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本期观点:任何银行都必须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

2015-10-20 17:31:00

德意志银行总部被搜查

6月9日,行人经过德国法兰克福德意志银行总部大楼。多家德国媒体报道,本次搜查或与骗税有关。德国调查人员9日搜查了德意志银行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办公室。德国调查人员9日搜查了德意志银行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办公室。

2015-06-10 10:12: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