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8月70城新房价格64城上涨 郑州涨幅达5.6%

2016-09-19 10: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房中,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现在是4个,包括丹东、锦州、韶关和乌鲁木齐,上涨的城市是64个,持平的城市是2个,包括大理和湛江,而在环比价格变动之中,最高涨幅现在是5.6%,郑州。最低下降0.3%,是韶关和乌鲁木齐。

  关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情况,北京环比上涨3.8%,上海环比上涨5.2%,广州环比上涨2.4%,深圳上涨2.1%。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下降的城市包括包头、丹东、锦州、牡丹江、济宁、乌鲁木齐六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持平的城市是常德、大连两个,而在8月份中同比价格变动里面最高涨幅是44.3%,依然是厦门,最低是下降3.8%,是锦州。

  二手房从环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包括了丹东、包头、锦州、乌鲁木齐、哈尔滨等九个城市,上涨的城市是57个,持平的城市有西宁、沈阳、乌鲁木齐、牡丹江四个城市,价格环比变动之中,最高涨幅是4.5%,也是郑州,最低下降0.4%,是大理。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来看,二手房北京市环比上涨3.9%,上海环比上涨3.7%,广州环比上涨2.8%,深圳环比上涨2%,从同比数据来看的话,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呼和浩特、长春和桂林等16个城市,上涨的城市是53个,持平的城市是一个,是秦皇岛。8月同比价格变动之中最高涨幅是46.9%,是合肥,最低是下降4.4%,是锦州,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来看,北京同比上涨34.8%,上海同比上涨34.4%,广州同比上涨22.1%,深圳同比上涨30.8%。

  对于今天公布的这组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的时说,首先明确表示现在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楼市还是呈现回暖态势。发布的数据也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是64和57个,这个都比上月增加了13个和6个,持平的城市分别是2个和4个,比上月减少了1个和3个,下降的城市来看分别是4个和9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5个,最高涨幅为5.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最高涨幅为4.5%。分城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而从同比数据来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3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1个;持平的城市分别有2个和1个,均比上月增加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6个和16个。分城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连续三个月收窄后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继续扩大。

编辑:姜萍

关键词:统计局;房价;上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统计局:6月份70城房价总体继续上涨 涨势放缓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55个上涨,比上月减少5个。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涨势有所放缓。

2016-07-19 07:00:00

6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继续减少 涨幅收窄

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

2016-07-18 10:15:00

统计局:6月55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

统计局:6月55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

2016-07-18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