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九一八事变85周年:沈阳举行鸣警撞钟仪式

2016-09-18 0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1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将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前,举行撞钟鸣警仪式。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记者目前在沈阳市大东区的九一八历史纪念馆。在残历碑前,9点18分的时候,举行了庄严隆重的撞钟鸣警仪式。8点钟的时候,有近千名市民自发来到这里。由于为了保证交通顺畅,今天又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交警部门对周边设立了三大区域进行交通分级管控。大多数人都是徒步来到这里,为的就是要见证和纪念这一时刻。

  9点10分的时候,十名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和烈士遗属代表入场,9点15分的时候,纪念仪式正式开始,9点18分,省委书记李希宣布撞钟鸣警,5名群众代表和领导同志一起撞响了警示钟14下,提醒人们东北地区被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14年之久。随后全城响起了长达3分钟的防空警报。火车、汽车全部停驶鸣笛。最后学生代表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上台讲话,告诫人们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整个仪式共持续了25分钟左右,现在人们一起走进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正在进行参观和缅怀先烈。

编辑:任芳

关键词:九一八事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九一八”,不能不知的8个历史真相

“九一八事变”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各界人士的共识;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出中国,成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心声。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张学良电令时任东北军参谋长荣臻保存实力,消极对待日本关东军的挑衅,致使东北军官兵被迫流亡关内,心头都郁结着悲苦怨愤。

2016-09-18 08:06:00

沈阳修建“九一八事变”发生地旧址陈列馆

辽宁省沈阳市官方10日发布消息称,依托三座逾百年前的北大营旧址营房,沈阳在2016年修建北大营旧址陈列馆。据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副会长王建学介绍,“九一八事变”前,北大营是东北军精锐第七旅驻地。

2016-03-11 09:00:42

辽宁省阜新市举行公祭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

今天上午,辽宁省阜新市组织市民和学生,在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时期死难矿工公祭活动。

2015-09-18 11:3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