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世园会召展工作已启动 将首次展示“大园艺”

2016-09-08 1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世园会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首次发布会。目前世园会召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此次的办会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举办时间是2019年的4月29日到10月7日,会期是162天。

  目前李克强总理已经签发了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官方邀请函,意味着我国政府通过外交渠道正式向各个国家、各个国际组织发出邀请。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局局长林克庆介绍,目前,组委会已经编制完成了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园区综合规划方案和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方案是利用了延庆的山水格局,有机结合现有风貌和自然风光,形成以核心景观区为中心,包括世界园艺展示区,自然生态展示区,教育与未来展示区等在内的多片区园区整体布局。

  目前,北京等相关地方正在大力推进远去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兴延高速等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园区周边的路网水电通信等市政配套设施也在完善过程中。林克庆表示,世园会的举办,将会加快西北地区会议会展,休闲度假,生态农业等绿色产业发展。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是首次展示“大园艺”范畴的一届世园会。展示内容也将涵盖花卉,蔬菜,茶,中药植物等园艺行业各个方面,将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全产业链角度,来展示园艺的新产品,新技术。此外,北京世园会还会展示世界各地园艺精品。

  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进出口贸易国,此次展会对于推进我国花卉园艺行业发展,引导花卉园艺消费,将有积极的作用。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世园会;召展;大园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地方为何中央领导多次视察?现在又引起世界关注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地方为何中央领导多次视察?现在又引起世界关注,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曾分别于1978年、1996年和2006年到这个地方考察。摄影:周蕾蕾  2016年,恰逢唐山地震震后重建四十周年,在生态修复区举办国际性展会,意义非凡。

2016-05-04 21:59:00

【网络媒体走转改】绿色环保低碳 世园会彰显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

【网络媒体走转改】绿色环保低碳 世园会彰显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2016年4月29日上午,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凤凰城盛大开幕。此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授权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眺望美丽的唐山世园会景色 摄影:刘鑫  眺望美丽的唐山世园会景色 摄影:刘鑫

2016-05-01 18:35: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唐山世园会开幕 采煤沉降区巧变公园

2016年4月29日,唐山世园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公园举行开幕仪式,据悉,博览会将持续到10月16日,主题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世园会会址选定在唐山南湖,不占用耕地,完全利用采煤沉降区,这一点恰恰与世园会追求绿色环保、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相符。

2016-04-30 14: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