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里约残奥会圣火即将点燃 荣静将担任中国队开幕式旗手

2016-09-07 12: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9月7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再过不到24个小时,里约残奥会的大幕将在马拉卡纳球场拉开。十几天前,里约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再过一天的时间,残奥会的圣火即将在这个著名的球场点燃。对于即将开始的大赛,里约准备好了吗?

  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来到里约已经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了,他们正在这里积极备战,正在努力适应这里的环境,调整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这次里约残奥会跟之前不太一样的地方在于,这是在南美大陆举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残奥会历史上出行距离最远的一次,面临着时差调整、气候条件适应等方面的问题需要克服。现在巴西的天气虽是冬天,但是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冷,这里昼夜温差非常大,白天太阳一出来是暴晒,经常要穿短袖短裤,在路上走几步是一身汗,最好还得抹上防晒霜,否则很可能会被晒伤。但是太阳一旦下山或者躲进了云层里面,起了风,温度立马就降下来了,有时候穿上外套还觉得非常冷。对于普通行人的感觉都是这样,对于要保持良好状态的运动员来说怎么去适应气候,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生病,把这个状态延续到比赛当中,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里约残奥村和奥运村都在位于里约西南部的巴哈区,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村经过一番改造就变成了残奥村,残奥村远离市中心,周围群山环绕,从运动员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巴哈奥林匹克公园,不远处还有湖泊和大海。残奥村里共有31栋楼房,中国代表团住在13号楼,奥运会期间中国运动员也居住在这里。13号楼一共有18层,每一层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口处红灯笼也非常显眼。中国代表团驻地的墙壁上用白纸黑字写了一句话:祖国和人民的荣誉高于一切。相信在即将开始的残奥会比赛上,中国运动员一定会肩负祖国人民的嘱托,奋勇拼搏、取得好成绩。

  里约残奥会一共设置了22个大项,528个小项,包括三个方面: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皮划艇和铁人三项是这届残奥会中新增加的项目,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视力残疾和肢体残疾这两个类别的比赛,其中包括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皮划艇、自行车、游泳等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中国运动员在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获得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名列奖牌榜、金牌榜的首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从那以后,到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以及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奖牌数都是名列首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运动员全部都是业余选手,平均年龄26岁,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14岁,这些运动员跟往届相比新人变多了,重残人数增加了,受教育程度也是历届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中最高的。

  目前,开幕式旗手确定了伦敦残奥会上获得女子轮椅击剑项目冠军的荣静,今天记者在采访荣静时她说,这里的训练条件和国内差不多,她的比赛大概在将近一个礼拜之后的14号才开始,目前她也正在进行最后的实战训练。为什么选择荣静作为旗手?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告诉记者,选择女子轮椅击键冠军的荣静有着特殊的考虑,以前残奥会代表团的旗手都是小伙子,这次残奥代表团提出要对残疾妇女以及残疾儿童格外关心,代表团旗手的选择上也体现了这种关心,特地选择了这样一位非常漂亮、健康、爱笑的女旗手。

编辑:刘梦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追爱的勇气在里约传递

勇气这种特殊的精神力量有时会在个人的小宇宙里爆发,有时会变成另一种可以传递的力量去感染周边。

2016-09-02 20:32:00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举行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举行,8月29日下午,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央视记者高伟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8月29日下午,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6-08-31 08:46:00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问香港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64人昨天27日中午抵达香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活动。傍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礼宾府举办欢迎宴会。

2016-08-28 1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