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400万人签名要求“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议会将进行辩论

2016-09-05 11: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许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六月,英国举行全民公投,有超过半数的选民投票支持英国脱欧。然而在这两个月里,英国民众和欧盟的纠葛并没有停息。今天,英国议会将就举行二次脱欧公投的网上请愿进行辩论。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告,这份网上请愿书是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发起的,请愿者表示如果参与投票人数少于75%,支持脱欧或者留欧的票数少于60%,将再一次举行公投,目前已有超过400万人在网上签名要求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理由是上次公投投票率没有超过上面请愿书所提出的比例。今天,英国议会将就请愿进行辩论,英国下议院请愿委员会在一份声名中表示,第二次辩论旨在让各方十名代表提意见,政府官员不就此作出回应,但下议院不会决定是否要举行第二次公投,而是否要通过修改法律来进行第二次公投将由政府来决定。

  就在上个月月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重申,英国政府会在无须议会授权的情况下启动脱欧进程,她希望一些人丢掉幻想,她说脱欧就是脱欧,英国政府将努力使脱欧进程圆满成功。然而在英国脱欧公投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英国政府并未公布详细的脱欧计划,而且国内一些地方仇恨犯罪案件频发,也引发公民的担心和警觉。面对当前局面,留欧派民众3号英国五个城市举行了反脱欧大游行,脱欧集会的组织者希望,政府能够放缓脱欧进程,并且继续与欧盟保持在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紧密联系。

  是否要通过修改法律来举行第二次公投,不是由举行辩论的下议院来决定的,将会由政府来决定。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女首相特雷莎·梅有可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在议会未进行投票表决的情况下开始脱欧,英国政府此前多次声明,他们需要时间准备启动脱欧进程,但这在今年并不会发生。同时也表明计划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生效前,进行初期谈判。但欧盟催促伦敦尽快启动脱欧进程,并且拒绝进行初期谈判。此前有报道称,英国关于第50条生效的正式公告也许将在2017年年初发至布鲁塞尔,事实上英国提出要进行脱欧公投已经不止一次,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纠结了整整40载,早在1975年英国就针对是否继续留在欧盟,当时的欧洲经济共同体举行过全民公投,当时67%的英国人投了赞成票,支持英国留在欧共体。

编辑:刘梦

关键词:脱欧;脱欧公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首相将频繁外访消减脱欧负效应

英首相将频繁外访消减脱欧负效应,本周,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将开启对德国和法国的出访,就英国脱离欧盟后的双边外交关系、经济合作事项与德法两国领导人进行讨论。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梅对特恩布尔的提案感到“十分鼓舞”,并称这证明了英国即便“脱欧”仍能在经济上成功。

2016-07-20 08:49:00

全球或迎“大平庸时代” 美元黄金被看好

6月底的英国公投“脱欧”可谓是上半年最大的意外事件,给本就“多云”的全球经济蒙上重重阴霾。巴克莱则认为,鉴于库存在经济低迷之际持续增长,因此该行未来6-8个月对油价持看空态度。

2016-07-12 09:43:00

“脱欧”后 暑期英国游至少省三成

英国“脱欧”持续发酵的影响对旅游市场带来了众多利好。今年暑期乃至下半年,英国游都将是出境游市场中的一大热点。

2016-07-06 0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