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管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 符合条件购房人零材料办理

2016-09-01 11: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方便单位和职工办事的通知》今天开始实施,公积金提取进一步简化。

  8月16号,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基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住房方便及单位和住房办事的通知,通知要求从今天开始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将会进行简化,在通知前购房人要提取国管的公积金,需要提供借款合同、房产证原件、复印件的相关材料。按照通知有关规定,今后职工在买房时提取国管公积金只需要填写住房公积金以及承诺书,进行信息申报并做出承诺。根据购房人申报的网签合同号码、网签密码和贷款情况等信息,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不需要再提供相关材料。

  这类新政在北京落地实施后,将会极大方便购房人提取国管公积金。按照通知有关规定,对于非首次提取国管公积金的购房人,将不在需要公积金提取记录单,在通过身份核验之后,可以通过实现零材料提取国管公积金。

  此外,对于符合条件的购房人提取国管公积金,通过身份验证之后也可以进行零材料办理,但是对于骗取国管公积金,今后也会加大惩处力度。按照通知的有关规定,购房人要如实填写承诺书,相关部门才能简化提取材料,提高审核效率。倘若购房人没有能够如实填取,提供了虚假的申报材料,相关部门将会降低购房人其所在单位的整体信用评价,并予以失信惩戒。

编辑:姜萍

关键词:国管公积金;提取;简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瘦身” 多种情况可实现零材料办理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相关通知,从今年9月1号起,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将进行简化,今后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提取公积金将更方便、更容易。

2016-08-18 11:54:00

杨红旭:不要奢望地方跟风国管公积金新政

国管公积金中心日前发布通知,规定从2014年元旦起,职工在首次贷款结清满5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而第三次公积金贷款则不予受理。

2014-01-03 16:50:00

厦门放宽公积金提取 父母子女购房可互提公积金

过去,职工的父母和子女在厦门购买非首套房,职工本人不能提取公积金支持;现在这一限制取消了。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本次购房提取公积金新政只能用于支持父母、子女支付购房款,不能用于偿还住房贷款本息。

2015-10-10 17:0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