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福建部分医院试水远程医疗B2C模式

2016-08-30 10: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8月30日消息(福州台记者张金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不去医院排队挂号,在家通过网络视频就可以找医生看病,最近在福建省福州、厦门等市逐渐为大众所知。4月15日、8月26日,厦门第一医院、福州总医院先后开通互联网医院,试水远程医疗的B2C模式。曾经看病非面诊不可的传统医疗行业,会被互联网怎样影响?

  据了解,开通互联网医院的这两家医院,采用的都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诊疗模式,也就是让患者通过电脑网页端或者手机APP进行注册并且绑定它的社保卡或就诊卡,预约医院的部分或全部科室的医生进行在线问诊。例如像厦门第一医院目前开通的糖尿病、高血压、肿瘤、儿童哮喘等4个病种的线上诊疗模式。

  福州总医院将这个医院的专科系统、内科系统、外科系统总共34个科室开通了网络问诊。从近一个月的试运营情况来看,福州总医院试水网络医院得到不少医生和患者的支持。试运行到现在,网络医院的公众注册数已经达到1961人,开通服务的医生有245人,累计服务总数达到462次。

  但是有一些市民在体验互联网医院之后提出了三个问题:“能否网上开药,能否医保报销,能否检查互认?”这也是互联网医院能否走得更远的三个症结。

  据了解,互联网医院还没有网络处方权,暂时不能网络开药。目前,两家互联网医院已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在线处方。

编辑:高杨

关键词:福建;远程医疗;B2C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宁德口岸首次截获南方油葫芦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对来自菲律宾的运输红土镍矿船舶开展入境检疫时,截获2只蟋蟀,经鉴定为南方油葫芦,为福建省宁德口岸首次检出。

2016-08-30 09:41:00

金融精准扶贫“百名助学”捐赠活动在福州举行

8月29日下午,由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扶贫办、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金融精准扶贫“百名助学”捐赠活动在福州举行。

2016-08-29 17:31:00

中美篮球球星造访希望小学 传递慈善力量

2016姚基金慈善赛昨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打响。

2016-08-29 15: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