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男子被误当交通肇事者赔10万元 认定无罪后讨回赔款

2016-08-28 11: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阳8月28日消息(阜阳台记者秦春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一场车祸中,安徽阜阳市民郭长礼被警方认为有重大嫌疑,随后,他被羁押,又向死者家属赔偿了10万元。当郭长礼被羁押182天后,当地检察院通过鉴定,认定其无罪。郭长礼被无罪释放后,就一直奔走在为自己冤案讨个说法的路上。近日,在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协调之下,郭长礼终于拿回了错赔的10万元钱。

  50岁的郭长礼家住阜阳市颍泉区姜堂镇,2012年3月21日夜里,该市颍泉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郭长礼的同乡王某不幸身亡。警方认定当夜开车的郭长礼有重大嫌疑,随即将其刑拘。在接连经历取保候审、然后又被抓捕的过程中,郭长礼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调下,向死者王某家属赔偿了10万元。随后,颍泉区检察院就委托的一家省外司法鉴定机构然后对当时车祸的轮胎痕迹进行鉴定。当鉴定结果出来后,检察院就发现,死者王某的遗体被人为移动过,移尸后,郭长礼的行车轨迹和死者身上的伤痕对不起来。于是,就在2015年1月26日的时候,检察院判定郭长礼涉及的交通肇事案件证据不足,不予起诉,郭长礼得以释放。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郭长礼当时获得了36000多元的国家赔偿金,国赔金拿到之后,郭长礼又为自己错赔的10万元开始奔忙着。他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当时办案的颍泉区公安分局要个说法。可是郭长礼发现,要拿回错赔的10万元比较难。当郭长礼无罪释放和王某家人交涉错赔的款项的时候,王某的弟弟表示在这次的事件中,他们也是受害者。而且那个10万元花在了85岁的老母亲身上。王某去世以后,老母亲就一个人独自在家,他们把这个钱作为老母亲的赡养费用,这个10万块钱就比较难要回。

  为了讨回自己错赔的10万元,郭长礼专门跟王某家属沟通,沟通结果不好就起诉了死者王某的亲属。今年8月3日,记者致电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得知郭长礼讨要错赔款项,就帮他协调,现在已经拿到了王某家属的司法救助金,随后他们会把钱打到他的账户上。据了解8月4日,在颍泉区法院的主持下,郭长礼就起诉王某家属不当得利案件已经举行,他们把10万块钱已经返还郭长礼了。

编辑:姜萍

关键词:车祸;误判;赔偿;讨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星二代自曝已无法恋爱:因前女友车祸惨死

星二代自曝已无法恋爱:因前女友车祸惨死,“那只是起小车祸,她车的气囊爆炸了,一个小物体射出穿透了她的身体,划开了脊椎,就……这事我从没告诉过别人。”  虽然现在是个电影明星,但伊斯特伍德表示,现在来搭他的女孩子不如他以前当酒保的时候多。

2016-08-25 07:47:00

三岁女孩遭遇严重车祸 云南交警寻回断肢送医成功再植

2016年8月3日上午8时36分许,云南省境内的杭瑞(昆楚)高速公路昆明往楚雄方向的大红田隧道内,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大货车追尾相撞,造成大客车内的9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事故中,一个年仅3岁半的小女孩失去了左下肢。

2016-08-04 23:12:00

兰州安宁男子车祸受重伤民警守候救助获点赞

7月15日,记者从安宁公安分局获悉,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救助1名受伤群众,受到路人点赞,家属还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2016-07-17 10: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