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民政部对4家违反规定基金会作出行政处罚

2016-08-27 12: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民政部对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等作出行政处罚。

  日前,民政部对于一些基金会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存在超出章程规定的宗旨和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以及在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当中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情节非常严重,民政部决定对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另外,巨人慈善基金会未按照规定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2014年度工作报告,违反了《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的规定,民政部决定对巨人慈善基金会作出停止活动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除此之外,天合公益基金会未按照规定完成2014年度公益事业支出额度、未按照规定履行信息公开义务,违反了《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和第三十八条以及《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的规定,民政部决定对天合公益基金会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永恒慈善基金会未按规定完成2014年度公益事业支出额度,违反了《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民政部决定对永恒慈善基金会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编辑:高杨

关键词:违规;基金会;行政处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记者从四川省纪委获悉,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日前下发《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统一撤销廉政账户的基础上,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2016-08-22 17:48:00

辽宁6名干部因违规用车等问题受处分

记者1日从辽宁省纪委了解到,辽宁6名干部因违规用车、违规领取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据介绍,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杨爱民任大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违规借用下属企业车辆,违规超标准使用公务用车;任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期间,违规使用大连市民政局提供的越野车作为公务用车。

2016-08-01 21:51:00

浙江温州一副局长被指违规办案 致企业“被停业”四个多月

温州苍南港航管理局利用公权力干涉企业合法经营,致使当地一家运输企业“被停业”四个多月,损失惨重。记者调查发现,当地港航局在这起案件中做出的相关认定并未经法定程序,而是该局副局长个人所为,制度约束成为一纸空谈。

2016-02-02 1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