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苏州楼市“限购令”终落地 业内分析:对刚需影响不大

2016-08-12 11: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8月12日消息(江苏台记者刘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1号下午,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四小龙”之一的苏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传闻已久的苏州重启楼市限购令终于落地,引发各方热议。

  新政一出,市场分析认为对于有实际居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影响不大,政策总体比较温和。

  房产业内人士倪建成说:“你是外籍户口,但在本地生活,刚需要改善的其实不影响。你在本地生活,社保纳税肯定会满一年。”

  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沈健认为,这次限购新政向购房者传递的信息是房子是用来住的,引导回归住房的功能属性。目的是抑制炒房,无论是对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到苏州来买套房子住是可以的,但到苏州不要炒作,如果要炒作就要把门槛提高。

  同时,意见还对土地供应和土地竞价做出了调整。其中提到,今后三年苏州市区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每年确定为400公顷左右,其中普通住宅用地供应不低于70%。土地竞买保证金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或以上,首付款由50%提高到60%或以上,并且要求全额土地出让金在三个月内支付完成。对此,一楼盘开发商表示,现在一旦超过土地最高限价令拿地,资金回笼周期会翻倍增加。

  地产业内人士崔悦华分析认为,超过限价其实伤害是蛮大的,对于这部分资金承诺很高。

  对此,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盛承懋表示,政府对土地供应相关规定,会遏制地王的出现。“对开发商的要求更高了,出台的政策防止新地王出现,对地价有明显限制。”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8月份,苏州楼市预计有39盘推新,共约8500多套房源入市,限购令出台,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刚需无房户来说,下半年是个不错的时机,但从长期来看房价上涨的总趋势仍然不会改变。

编辑:朱琪

关键词:苏州;楼市;限购令;房价;地产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二套房首付比例调高至50%

昨天下午,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四小龙”之一的苏州,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 在土地出让、房贷、非苏州户籍居民购房方面做出了政策调整。

2016-08-12 09:18:00

重启限购 苏州发布“新十五条”楼市调控政策

今天下午,苏州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从土地供应、土地竞价、预售管理、价格管理、户籍居民信贷、非户籍居民信贷等15个方面对苏州房地产市场进行新的部署和要求,该意见自明日起实施。

2016-08-11 16:43:00

烧烤店占道经营严重扰民 苏州城管搬419个树箱占位

忍无可忍的2300多户居民联名写信,要求政府进行整治。为此,城管部门根据周边小区业委会的申请尝试了一种全新的执法方式:在商业街摆满了一排排大型绿化树箱,种上419棵桂花树,绿化树箱间隔非常小,不影响市民走路,但想在其中摆上一桌烧烤,就有点捉襟见肘了,这样一来还真把占道经营给“挤走”了。

2016-07-25 0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