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苏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二套房首付比例调高至50%

2016-08-12 0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8月12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传闻中的长三角热点城市楼市新政真的来了,昨天下午,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四小龙”之一的苏州,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 在土地出让、房贷、非苏州户籍居民购房方面做出了政策调整。

  去年下半年以来,苏州房价出现了过快上涨的现象。其中涨势最猛的苏州工业园区的很多楼盘,房价在一年内几乎翻了一番。在二手房交易中“晚签约几天,买房人要多付出几十万”的新闻不绝于耳。为了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苏州市政府昨天出台新政从土地供应、预售管理、价格管理、居民信贷、公积金贷款政策等15个方面对苏州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新的部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区分了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和非户籍家庭居民购房,也就是限购。

  政策明确,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的住房贷款没有结清的,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从40%调整为50%。非苏州市的或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应当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苏州市区内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的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此外,居民家庭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且购房的贷款没有结清的,继续停止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对于非苏州户籍的家庭,已经有了两套以上的住房,需要再买一套的,除了停止发放贷款,还要停止办理产权登记的手续。对于可能作为投机和投资的买房人有了一定的限制。

  对于新政,有市民希望这个政策能够控制一下苏州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苏州好多房产都是外地投资客购买,炒高了苏州的房价,导致当地人和刚需的人没法购买。对于新政,苏州科技大学的教授盛承懋则认为,新政的出台更加明确了住房的功能,不是投机和投资,住房的功能主要是为了居住。也不能不看到,有一部分新苏州人,也就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取得户籍,这样的政策对他们有一定的影响。针对此项,政府应该在公共租赁住房等方面推出一些配套的办法。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开发商高价拿地的热情不减,进而导致市场供小于求,并引发一定的恐慌情绪。政府的调控也是顺应了市场的需求,从而希望能够让楼市回归理性。

编辑:刘梦

关键词:苏州;楼市;限购;炒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启限购 苏州发布“新十五条”楼市调控政策

今天下午,苏州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从土地供应、土地竞价、预售管理、价格管理、户籍居民信贷、非户籍居民信贷等15个方面对苏州房地产市场进行新的部署和要求,该意见自明日起实施。

2016-08-11 16:43:00

烧烤店占道经营严重扰民 苏州城管搬419个树箱占位

忍无可忍的2300多户居民联名写信,要求政府进行整治。为此,城管部门根据周边小区业委会的申请尝试了一种全新的执法方式:在商业街摆满了一排排大型绿化树箱,种上419棵桂花树,绿化树箱间隔非常小,不影响市民走路,但想在其中摆上一桌烧烤,就有点捉襟见肘了,这样一来还真把占道经营给“挤走”了。

2016-07-25 08:20:00

苏州一民办小学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2400多名学生无学籍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金港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向媒体新闻热线反映,该校两千多名学生均无学籍,家长焦急万分。对此,校方相关负责人不愿透露详情。吴中区教育局方面回应,他们正在努力解决问题。记者了解到,该校属于无办学资质的民办校,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教育部门难以确定恢复学籍的日期。

2016-06-20 1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