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工商总局:对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 坚决露头就打

2016-07-29 1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关于做好《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狠抓案件查处,形成有力震慑,持续保持整治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

  通知强调,《暂行办法》已于2016年7月4日正式公布,将于9月1日起开始施行。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暂行办法》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法律素养,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努力促进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广告法》实施一周年的宣传,加大对《暂行办法》的宣传培训力度,为贯彻实施《暂行办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开展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加大对互联网广告活动主体的宣传培训力度,切实增强自律意识。

  通知要求,以《暂行办法》公布施行为契机,在已有的互联网广告监管工作基础上,加快推进“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和“协同管网”,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扎实做好互联网广告监管工作。

编辑:朱琪

关键词:工商总局;互联网;虚假广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工商总局就商标注册证“缺纸”问题公开致歉

近日有媒体报道,因为商标局“缺纸”,商标注册证被延迟发放近半年。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公开致歉,并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016-04-19 07:00:00

工商总局回应“半年拿不到证”:办商标注册证明将立等可取

近日有媒体报道,因为商标局“缺纸”,商标注册证被延迟发放近半年。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今天就此公开致歉,并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016-04-18 19:02:00

工商总局整治水电气等垄断:用停供强制收费将被处分

▲工商总局整治水电气等公用企业垄断:用停供强制收费将被处分。

2016-04-12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